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7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作书面发言。

 

陈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制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项重大安排。陈竺表示,农工党是具有从严治党历史经验和实践基础的民主党派。必须以从严治党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把15万农工党员团结凝聚好,作用发挥好,和中国共产党一道共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盛举。

 

陈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和内部监督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全国人民一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晓峰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全会顺应党心民心,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心愿。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做法,坚持依规从严治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姚建年、龚建明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局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