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率全国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和提案者代表走访国家卫计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11月3日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提案者代表,走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并举行座谈,了解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承办全国政协提案情况,听取对提案工作的建议。韩启德在座谈会上讲话。

 

韩启德表示,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的四年时间里,国家卫生计生委共承办了2342件提案,数量在所有承办单位中居第四位,这一方面反映了社会各界和政协委员越来越关注卫生计生工作,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卫生计生工作发展改革面临的任务繁重。国家卫生计生委自觉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沟通协商,积极采纳合理建议,狠抓成果落实,努力以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很多做法值得高度肯定和推广。

 

韩启德强调,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俞正声主席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提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去年10月,全国政协印发实施了《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出在办理环节加强协商,有利于充分沟通情况、增进共识,提高办理质量。希望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既有成绩基础上继续探索、大胆创新,加强提案的研究,增强答复提案的针对性;注重对提案合理建议的采纳、落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推动提案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

 

座谈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主持。提出提案的民主党派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就平安医院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失独家庭心理干预等问题发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崔丽回应相关问题,与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并简要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胡四一等参加走访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