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国际林联地区级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罗富和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硕)10月24日,由国际林联、中国林科院共同主办的国际林联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富和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林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长足进展。通过三北防护林工程、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人工林保存面积稳居世界首位,为全球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

在为成就感到欣喜的同时,罗富和认为,依旧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森林质量不高、分布不均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森林大量减少导致出现的土地沙漠化、物种加速灭绝等生态问题,仍然威胁着人类生存空间和文明的延续。

罗富和表示,虽然亚洲、大洋洲各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发展以及森林资源等方面呈现出高度的多样化特点,但气候变化和生态退化问题,是面临的共同难题。因此,各国应就当前严峻形势对林业科研的需求达成共识,促进政府间、科研教学机构间、林业企事业机构间协同创新,在地区内提高森林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水源与环境卫生、增加能源供应、缓解气候变化、减少以林为生人群的贫困,为亚洲大洋洲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本次大会是国际林联地区级大会首次落户中国,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林业国际学术会议。在未来三天中,来自世界各国的近800位林业科研工作者将围绕“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研究的作用”主题研讨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