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赴赣闽考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梁春武)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0月10日至16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到江西和福建两省的革命老区考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考察期间,委员们深入赣州、于都、瑞金、长汀、上杭、龙岩、武夷山市等地,与当地干部、群众、文化工作者深入交流座谈,充分肯定两省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的成绩,了解基层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所需所盼。通过瞻仰革命旧址、参观纪念馆、敬献花篮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表达对老区人民的崇敬和感恩。同时,进村镇、入社区,为老区人民送去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向当地学生、群众赠送书籍、书法作品。

座谈中,委员们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增强文化自信,多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健全考核管理体系,加大投入力度,把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真正惠及群众;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网络管理,努力创作文艺精品,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迈上新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中投入不足、人才紧缺和基层设施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水平;要坚持与时俱进,综合施策,形成合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参加考察。在赣期间,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在闽期间,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会见考察团一行,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出席并陪同考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