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6年度理论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王琰武珍)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6年度理论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和党的民主监督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为做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政治遵循。

张庆黎强调,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独有的监督形式,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平等协商,坚持增进团结,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据政协章程进行民主监督,把握方向和原则,监督监到关键处,推动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内容、形式、程序、机制,以改革精神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

张庆黎强调,要努力提高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究水平,在理论基础上打牢根底,在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在当代实践中总结创新,在重点问题上着手突破,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优秀成果。

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介绍了山西省有关情况和山西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佳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峰,山西省政协秘书长阎根生作了交流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仝广成,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舒启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杨克勤,专家学者及地方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