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陈经纬:以创新推动粤港澳合作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艳)9月23日,第三届粤商大会在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粤商新使命,聚力新跨越”为主题,是继2010年第二届粤商大会之后海内外粤商的又一次盛会,1500余名海内外粤商参加了大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代表港澳及海外粤商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创新发展推动粤港澳合作再上新台阶”的发言。

 

陈经纬说,“十三五”时期,粤港之间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将迎来黄金时代。香港作为以粤商为核心的中国内地连接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在不久前新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完善了创新体制,为企业家特别是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港澳年青一代是一支素质高、潜力大,富有活力的生力军,完全有条件以创新发展推动粤港澳合作再上新台阶。

 

陈经纬介绍说,配合国家“十三五”提出的“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今年4月,由香港中国商会推动,经纬集团发起联合多家海内外华侨华人商协会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得到香港各界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11所顶尖高等院校的全方位合作。同时,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合力推动以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为主,包括港澳台侨年轻一代和中小微企业,并邀请内地民企“创二代”和“海归”青年加入,构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使港澳台侨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融入国家整体经济发展,与内地民企“创二代”、“海归”形成合力,将“紫荆谷”打造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将“紫荆谷+”打造成为传统产业创新的高端平台。

 

陈经纬最后号召海内外粤商应抓住机遇,有作为、有担当,乘势而上,将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参与广东家乡各项建设和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