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委员与美国凯特林基金会代表团座谈交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21日上午,全国政协部分委员与美国凯特林基金会代表团在机关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主持座谈。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中国政协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选举和协商两种民主形式共同构成中国民主政治的制度特点和优势。政协是中国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中美关系发展、民主制度建设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阚珂、郭大成、黄友义、赵梅委员,以及办公厅有关局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美国凯特林基金会创建于1927年,致力于国内公共政策和国际问题研究,是美国有影响的民间智库之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