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刘晓峰在医药产业和健康城市高峰论坛上指出
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刘彤)由农工党中央主办的医药产业和健康城市高峰论坛20日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论坛。

刘晓峰指出,本次论坛是以“医药产业和健康城市”为主题,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健康城市是指从城市规划、建设到管理各个方面都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保障广大市民健康生活和工作,成为人类社会发展所必需的健康人群、健康环境和健康社会有机结合的发展整体。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深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对医药产业的创新升级和健康城市的建设等议题的深入探讨,努力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原主席、中国药协会理事长桑国卫作《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的政策环境》的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医药产业发展与健康城市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

部分农工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国内外相关的知名专家学者,农工党中青年党员培训班的学员及农工党医药卫生界的企业家党员等350余人参加论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