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严隽琪在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题会上指出
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题会日前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富和出席。

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结合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进共识,找准着力点;研究《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9月—12月)》。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严隽琪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的历史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精神,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宣传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帮助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要秉持“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全面了解湖南省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在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上,要与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以及湖南省有关方面充分沟通;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创新中的热点问题、政策落实中的难点问题、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调研,运用政党协商等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工作实效。

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