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建十届十六次中常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12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陈昌智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强调要客观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面对困难增多、挑战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国通过实施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各项主要指标符合预期且相互匹配,特别是结构、质量指标持续向好。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密切关注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要紧紧抓住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出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昌智强调,民建中央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作出的处理决定。民建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中共中央《通报》精神,清醒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格把好纪律关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确保换届成功。

会议听取了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并就此进行讨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和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廉维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