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陈晓光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全社会都应关心农民工市民化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李木元)9月7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工市民化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组在陕西西安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陕西省近年来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进展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就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做了大量工作,有些地方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其他省份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农民工就业质量不高、稳定性较差,大部分农民工缺乏归属感、社会组织参与少、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有效保障等等。

陈晓光强调,农民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应该让这一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了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大力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提升农民工的就业质量,提高其就业能力;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让农民工享受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与此同时,全社会都应关注、关心农民工市民化问题,提高农民工的安全感、归属感,促进农民工的社会融合。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介绍情况。会议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主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王新宪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