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正伟在黑龙江调研时指出
让体育服务“健康中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杨伟伟)9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专题和“关于以青少年冰雪运动为重点推动冰雪运动发展”重点提案督办赴黑龙江省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哈尔滨市与黑龙江省就调研主题召开座谈会,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王正伟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接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保持着持续强劲增长势头,同时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王正伟表示,发挥市场作用是关键,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完善市场机制,积极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发挥体育服务“健康中国”的作用。

2022年冬奥会将在我国举行,这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王正伟指出,黑龙江冰雪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可以把冰雪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突破口,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明确产业发展思路,研制扶持政策,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补齐短板,扩大消费,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主席程幼东参加座谈会,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到会介绍情况,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刘敬民,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