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到安徽阜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1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网讯:6月15日,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带领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徐一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等参加调研。阜阳市领导于勇、王玉峰、刘树生、李进;颍东区领导顾恒中、张银军、孙杰、王显明、朱正余、周洁、朱允秀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向调研组介绍了阜阳基本市情、脱贫攻坚的任务与形势。他说,阜阳是传统的农业地区,加之多年来饱受淮河水患等影响,贫困人口多情况复杂,贫困的共同原因表现在基础设施欠账多、公共服务落后、产业发展不足、人才匮乏等方面。

 

于勇说,“十三五”时期,阜阳面临着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重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全力推动实施水电路“三项工程”,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实施阜城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阜阳医疗资源建设三年发展计划,逐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连续五年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引导280万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同时通过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相互融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始终把强化组织保障作为重中之重,把干部组织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全力以赴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市长刘树生汇报了全市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汇报了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及申请帮扶事项有关情况,市农委、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产业扶贫和交通扶贫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挂职干部周洁汇报了在颍东区挂职工作情况,省财政厅驻村扶贫干部王锐、市法院驻村扶贫干部郭敏分别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央提出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先后出台了大量帮扶政策,各地积极响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阜阳在精准脱贫方面做出了创新实践,成绩值得肯定。

 

调研组指出,脱贫是“十三五”发展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短板,必须把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阜阳各项脱贫工作的开展要与经济发展、片区攻坚、生态建设和社会保障有机结合,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进一步谋划脱贫政策和举措,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调研组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报告,并提请国家和有关部门在脱贫政策、帮扶措施等方面给予更多针对性的支持。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来到颍东区,考察了瓦大现代农业、猛牛食品、正午镇吴寨村、枣庄镇八里生态农庄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