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玉林市政协助力高速公路交通项目建设
为“东靠南下,通江达海”战略鼓与呼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总投资约68.5亿元、全长74.86公里的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项目建设开工仪式近日在玉林陆川县举行,这标志着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实施“东靠南下,通江达海”战略又迈出了坚实步伐。背后来自玉林市政协的倾力助推功不可没。

 

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经济带”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加快发展,以及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玉林市与广东湛江市的经济交流更加密切,但缺少一条直达的快速便捷通道,规划建设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日益紧迫。这也得到了玉林市政协委员和党派团体的关注和重视。

 

在今年年初玉林市政协全会上,有党派团体和市政协委员分别提出《关于加快规划建设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打通玉林便捷出海省际通道的建议》等提案,建议通过争取将项目列入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和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方案、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早日贯通桂东南交通大动脉。

 

提案被玉林市政协评为2016年度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督办。玉林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招商局等部门也分别从自身职能出发,对涉及本部门的建议积极予以采纳落实。经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工程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社会资本招商等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为工程的开工建设铺平了道路。该项目也成为玉林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计划2019年底竣工,建成后将打通玉林出省通海的省际通道,有力推动玉林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双核驱动”发展战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