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湘西州政协举办“助推扶贫宣战贫困”文艺晚会
用文化的力量助推扶贫攻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王双)“这场晚会,不仅让我看到了家乡的可喜变化,更让我感受到了在脱贫攻坚中政协与社会各界凝聚的巨大力量。”近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举办的“助推扶贫宣战贫困”文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位观众对晚会作出了如是评价。湖南省、湘西州党政部门携手爱心企业代表,与现场数千位观众共同观看了这场“文化+扶贫”的艺术盛宴。

 

2013年以来,湘西州政协驻点帮扶吉首峒河街道办事处小溪村和矮寨镇补点村,创新开展了以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推进贫困村脱贫的有益尝试,在村庄历史文化内涵挖掘、村庄环境建设、传统民居改造、民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累计整合协调资金数千万元,初步实现了小溪村建成吉首后花园和补点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

 

晚会现场,一段段歌舞演绎着感人的扶贫故事,一幅幅画面展示了湘西大地的脱贫巨变。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精准扶贫一线,联系各界参与精准扶贫事业取得的可喜成果。

 

“我们在政协园地开拓,我们在政协园地耕耘……”湘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说正如晚会开场的政协之歌《耕耘》所唱,未来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湘西州政协还将继续保持“湘西节奏”,奋力前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