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
严隽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8月23日,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自下而上的一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形式,具有参与面广、时间限制少、篇幅选择自由的特点。这项工作开展的好坏反映了党派自身建设的成果。因此,每份信息篇幅可能不大,但整项工作在党派中具有全局性意义。民进中央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三个认同”,即目标认同、道路认同、文化认同,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也完全适用。在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时常碰到很多“两难”问题,所以在提意见建议时不能极端化,实际上考验着我们平衡抉择的能力、立场和“度”的把握能力。

 

严隽琪强调,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体现。这就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纲领,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点,重视研究全球化、信息化等时代特点。信息工作要求问题聚焦准、切口可小,站位却不能低、行文还要简短精练,这也是对综合素质的考验。民进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内容上必须在“老阵地有新作为,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还要做好时效性与前瞻性的考虑;在工作方法上要善于总结和保持现有的好做法,更要创新优化,不断提高;在力量的调动上,既要调动个人的积极性,也要注重组织合力的作用。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