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盟遂合作”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包松娅)今年是民盟与四川省遂宁市帮扶合作的整三十周年,23日,以“盟遂合作”三十周年座谈会为主的系列纪念活动在遂宁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

陈晓光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盟秉承费孝通等老一辈民盟领导人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始终在积极探索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1986年,民盟与遂宁市达成合作共识。30年来,历任民盟中央主要领导为“盟遂合作”事业倾注大量心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盟遂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层次不断深化。作为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盟遂合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做出了生动诠释。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如何把“盟遂合作”继续推向深入,陈晓光强调,一是要坚持初心不改,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二是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美丽遂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丰富完善绿色经济内涵。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多党合作的创新区。以“盟遂合作”三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合作共赢信念,努力强化合作共识,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适时创新工作机制,把遂宁打造成为多党合作的创新区和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示范区,为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贡献力量。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以及民盟四川省委等民盟地方组织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