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赴西藏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8-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8月3日抵达西藏自治区,就“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对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都采取了积极有力的措施加以推进。全国政协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将于9月上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建言献策。朱维群表示,西藏自然保护区面积达四千多万公顷,居全国各省区之首,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做了大量探索创新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此次调研组将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和问题,总结经验和做法,为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自治区政协及区环境保护厅、区林业厅等有关部门在管理体制、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与监管、开发与保护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此前,调研组就此专题到内蒙古进行了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