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齐续春在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提出
创新思路推动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大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韩冬)7月12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四川,就今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发展四川彝区、藏区特色旅游,推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进行督办调研,并于19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

齐续春充分肯定了四川民族地区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表示,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四川彝区、藏区发展。齐续春强调,四川彝区、藏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要充分认识到发展特色旅游,推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意义,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投资力度,力争把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切实加强旅游职业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大发展。

会上,四川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彝区、藏区特色旅游总体情况,阿坝、甘孜、凉山州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地旅游发展及旅游扶贫情况。针对四川彝区、藏区发展民族特色旅游、推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还存在的问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提出,要把旅游业作为四川彝区、藏区脱贫的支柱产业,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发展特色旅游的支持力度,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全域旅游,加强发展旅游扶贫的人才支撑。

会议召开前,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深入凉山州西昌市,阿坝州理县、马尔康市和甘孜州丹巴县、康定市、稻城县,实地调研了7个村寨、3个旅游项目,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