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座谈会
聚焦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牛忠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组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座谈。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在座谈会上表示,内蒙古已建立各级自然保护区182个,其中国家级29个,不但数量多,分量也重。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取得了很大成效,有很多经验可借鉴。此次调研是为将于9月上旬召开的以“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之一。

 

会议围绕“环境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及实践中需要完善地方;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体制、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监管方面亟待解决问题;如何在当前条件下转变发展方式,处理好开发与保护关系,实现当地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的双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杜鹰、晓敏(驻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参加座谈。内蒙古林业厅、环保厅、呼伦贝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