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罗田县:政协机关干部勇当抗洪抢险排头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6月26日上午,云收雨歇,湖北省罗田县匡河镇沙畈河村老党员冯军武一早来到自家田地,计划着补种二季稻和玉米。望着眼前恢复平整的农田,冯军武打心眼里感激的,是驻村的县政协机关精准扶贫工作队。

 

回想着刚刚经历的洪涝灾害,冯军武心有余悸地记得,6月以来,湖北省发布多条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县政协机关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三元和村干部一起抢先应对,动员15户五保户和危房户及时撤离,畜禽及时转移,防汛物资及时到位。

 

果然,6月18日晚以来,罗田县遭受连日特大暴雨袭击,造成沙畈河村千亩禾苗被淹,多处河堤决口,局部洪水泛滥,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畜禽也基本没有损失。抗洪抢险,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特殊战斗。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绍辉、秘书长余子国带着政协机关20余名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沙畈河,连续几天与镇村干部及当地200余名群众一起抗洪救灾。在救灾现场,处处党旗飘扬,大家灌沙包、打木桩、夯土基,修复水毁河堤和桥梁道路,清理水打沙压农田,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县政协还协调来五台大型机械帮助救灾。至23日,5处水毁河堤填土筑堤工程和240亩水毁农田修复已完成,水毁桥梁道路已恢复畅通,群众正忙于补栽补种。

 

6月21日,罗田县委、县政府在匡河镇召开防汛抗灾战地现场会,县委书记汪柏坤号召向县政协机关勇当抗洪抢险排头兵的精神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