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就“劳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深圳召开座谈会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李恒)6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劳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委员视察团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就视察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与广东省相关部门交换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续春对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在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他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15年专门出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根据全国政协安排,此次视察旨在了解地方贯彻执行情况,为科学建言提供依据。广东省委、省政府紧跟中央部署,把“共享”理念融入和谐劳动关系中来,在突出抓好配套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下大力气推动就业创业人员的全员参保,多措并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工作,很实际、有创新、具有推广价值。

 

齐续春指出,要对劳动纠纷进行分类研究,用创新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实际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认识,加强地方立法,落实相关法律法规配套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等部门的监督作用,加强劳动保障的维权,做好劳动关系重大事件的预警,促进劳动关系保障体系与国际接轨;积极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在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依法保障好职工权益,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环境。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张世平、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等参加会议,杨志明等7位全国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13日-18日,视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多家企业,广泛听取了政府执法部门、工会、职工、企业等各方代表的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