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委员参观学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奚冬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16日组织部分在京委员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雍和宫参观学习,并举办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藏传佛教基本知识讲座。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长友参加了在雍和宫的参观和座谈交流。

 

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副总干事郑堆,向委员们介绍了藏研中心的工作情况。历史所所长张云、宗教所所长周炜、社会经济所副研究员格桑卓玛分别以“清代中央政府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历史经验”“藏传佛教基本知识、活佛转世制度及金瓶掣签制度”“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题,从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们就如何落实中央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维护藏区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之后,委员们参观了西藏文化博物馆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下午,委员们来到北京市雍和宫参观,并与北京市政协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座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向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政协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介绍了历史上雍和宫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近年来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公益慈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各位委员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民族政策和藏传佛教知识,对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统一、与分裂势力做斗争的决心与信心。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总结时说,民宗委的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做好委员的学习工作,是民宗委的优良传统。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有助于委员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增加民族宗教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委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发挥民宗委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他还强调,民宗委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与相关单位和地方政协的合作、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