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获书记市长批示
“民声”虽小 民生事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肖扬同志的建议很有借鉴意义。请甘跃华副市长、市卫计委罗琳主任就此组织开展调研,吸纳相关建议”。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市委书记李荐国在市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的建议》上作出批示。这条信息也同时获得市长杨懿文的批示:“肖扬同志的建议可行。请市卫计委进行研究,拿出意见,推动此项改革”。

提交社情民意的是娄底市政协副主席、中心医院院长肖扬。他在《建议》中提出:长期以来,优秀医生资源主要集中在大医院,导致小医院“门可罗雀”,大医院人满为患。为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建议限定执业地点和时间,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加强政府和行业组织监管,提高多点执业效果;探索创新薪酬保障机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科学配置医疗资源,以医生多点执业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了解,目前,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甘跃华正组织市卫计委就此建议开展调查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刘卫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