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法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探讨建立健全国家环境与健康制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6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建立健全国家环境与健康制度”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作为知名的环境法学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长期关注环境与健康问题,并就此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建立健全国家环境与健康制度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由全国政协社法委进行督办。

 

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均表示,这是一份及时、到位、利国利民的提案。随着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发展,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的累积危害已经进入了显现期。环境与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民生健康、威胁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亟须重点加以解决。为了中国当代人及其子孙后代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国家必须将应对环境与健康问题纳入最重要议题,将保障公众健康作为改善环境质量的根本目的。

 

中央编办、环境保护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有关情况以及在环境与健康管理方面已开展的重点工作,均表示将积极落实提案建议。

 

吕忠梅表示,目前国家环境与健康工作还存在缺乏统筹行政管理体制、应对和解决重大环境与健康问题能力薄弱、提供环境与健康公共服务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她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切实研究有效措施,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职能,能够使这项工作真正得到推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