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李海峰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吉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高峰)5月30日至6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赴吉林就“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吉林省农业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基础地位和战略作用。座谈会上,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说,吉林省高度重视运用新科技手段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注重突出发展生物育种技术,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生物技术攻关,推广生物防治新技术、积极发展微生物肥料,积极开展生物酵素肥料技术试验等,全力打造食源性优质安全农产品基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在运用生物技术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方面的工作,希望吉林省认真总结已在试验示范项目取得的经验,研究如何发挥酵素作用,减化肥、减农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调研组提出,强化基层创新,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要加强与生物酵素相关的技术措施集成配套,形成生产上可用的技术解决方案,保证新技术真正能够促进产业发展;强化示范转换,考虑我国各地不同的生态区域特点和生产特点,在推广应用生物酵素这类新技术时,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不同的资源环境条件、不同的生产方式,在不同区域开展示范转化,保证技术在大面积推广前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强化标准制定,一项新技术的使用必须有标准、有规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标准制定,保证新技术既能加快推广应用,同时也能防止技术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和推动技术进步,加强农业新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强对违规违法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打击的力度。同时,加强农产品的品牌化建设,为农业和农业科技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持久动力。

座谈会前,调研组还深入长春、松原等地调研。调研组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为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傅克诚为副组长,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农业部、科技部、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调研。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