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法委召开“涉税专业服务的法治保障”专题调研报告稿座谈会
让涉税专业服务做大做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奚冬琪)5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涉税专业服务的法治保障”专题调研报告稿座谈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业内专家介绍情况并交流座谈。

 

今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题组对涉税服务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专题组在北京召开了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等单位代表和有关专家参加的座谈会。在天津、上海两地,专题组召开了座谈会,考察了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听取了来自政府及其财政、税务、民政、法制等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企业、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相应行业协会代表的发言。

 

座谈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税收研究所执行所长丁芸介绍了我国涉税专业服务发展的情况、重要作用及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调研组成员根据调研情况,提出目前涉税专业服务中,还存在法治保障不得力、市场监管不到位、政策环境欠佳、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建议修改《税收征管法》相关条款,尽早启动行业专门立法程序。

 

应邀参会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法制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门的情况,并结合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调研发现,涉税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来说,也应该大力发展涉税专业服务。有关部门应从有利于国家发展的全局考虑,完善涉税专业服务的法治环境,让涉税专业服务做大做强。

 

会议由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季允石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