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互联网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座谈会召开
陈元王钦敏出席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互联网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座谈会11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元在讲话中说,互联网金融从技术上改进了金融效率和能力,有效补充了传统金融不能利用信息系统服务到个人的短板。要时刻重视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产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建立完善征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用互联网的技术监管好互联网。广泛开展金融基本知识教育,让社会各界对虚实经济关系、中长短期金融的关系、股权债权关系等问题有正确理解。

 

王钦敏强调,互联网金融健康长远发展需要有效监管为其护航,要不断夯实金融软硬件基础设施,尽快完善数据信息化系统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重点围绕互联网金融如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如何防控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光耀主持。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闫冰竹,以及金融界、经济界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