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滇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5-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杨伟伟)5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扶贫攻坚中推动基层公共文化精准服务”赴云南省调研。当天下午,调研组在昆明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关于扶贫攻坚情况介绍,并座谈。

近年来,云南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形成了“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云南经验”。调研组对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云南省在脱贫攻坚战略中,思路清晰、目标精准、措施得力,切实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调研组指出,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脱贫不仅要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还要有效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因此,脱贫攻坚要物质脱贫,还要文化脱贫。同时,脱贫攻坚中要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自信、自立、自强,改变现状的决心,从而形成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各级党政部门只有抓住扶贫为了人民这个本质,勇于担当,明确边界、摸清底数、抓住短板,制定计划,讲求实效,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为组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座谈会,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副省长高峰分别介绍有关情况,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副主席喻顶成参加座谈会。

结束云南调研后,调研组一行还将就此专题赴贵州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