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马飚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指出——
易地扶贫搬迁关键在于精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4-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彤)4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肃省开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专题调研。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马飚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说,甘肃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工作的“一号工程”,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探索出一条结合地方实际、具有甘肃特色的扶贫攻坚之路。

 

马飚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最艰巨的任务,关键在于精准。要精准解读中央下达的扶贫政策,完善责任体系和机制;要精准动员宣传,做好群众工作;要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同步搬迁人口同等重视;要精准发挥地方能动性,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首创精神;要精准使用资金,有效整合各种渠道;要精准制定后续产业扶持政策,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要精准配套设施建设,科学谋划功能布局;要精准开展就业培训,让搬迁人口有事可做,有业可就;要精准生态保护措施,重视环境承载力;要精准与医疗、教育、新农村建设等其他扶贫方式相结合,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副主任马铁山、王正福、晓敏(驻会)、杨松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会见调研组一行。

 

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副主席德哇仓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