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中国梦”实践中传承“中山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孙中山先生是20世纪中国三大伟人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适逢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共中央决定由全国政协主办隆重的纪念活动,其目的就是在这个历史节点上,发扬好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这对于我们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中山先生的精神有两方面非常值得学习:

 

一是中山先生坚韧不拔,愈挫愈勇的精神。中山先生在革命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但他始终没有懈怠,最终通过他和他的战友们不懈奋斗,使中国历史进程发生了重大改变。中山先生的这种精神,对于我们中华民族而言永远是十分珍贵的。

 

二是中山先生怀抱理想,踏实前行的精神。中山先生一生中有很多时间都是在应对艰困复杂的时局,但他依然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思考中国的建设、发展等问题。他生前所著的《建国大纲》、《建国方略》,对中国现代化建设做了很详细的考察、规划。在100多年前,他能够脚踏实地地研究了中国历史情况和社会情况,全面思考中国建设,为改造中国而耗费毕生精力,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今天,我们依然要学习中山先生这种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特别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努力工作,实现孙中山先生等志士仁人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