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委员现场教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现在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医疗手段只能去除病患,但是如果和体育运动相结合,不仅能提前根治病痛,还能起到预防疾病、增强体质的作用。”在北京会议中心大堂,记者偶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他正向几位记者普及“体育知识”。

 

记者提到由于经常伏案工作,导致颈椎疼痛,多年从事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杨桦立即给予指导:“颈椎病最大的诱因是运动少,来,我教你4节操,一节一分钟,上午4分钟,下午4分钟,1个月保证缓解病痛。”

 

说着,杨桦边说边开始现场示范:第一节,双脚分开,挺直腰背,抬头,尽力向上,让脊背有拉伸感;第二节,保持原有姿势,把头往下低,尽量够着锁骨;第三节,头部向左90度,尽量往后看;第四节,头部向右90度,尽力拉伸。”

 

记者们被热心的“保健教练”所感染,纷纷开始模仿,杨桦一个一个进行纠正。

 

4分钟后,记者们开始出汗,杨桦笑着嘱咐说:“回去坚持锻炼,身体是自己的,要相信运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