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让孩子每天都有一张A4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些幼儿园,一周只给幼儿两张A4纸画画,连每天给孩子一张A4纸画画都做不到。这种现象背后,在民办园,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在公办园,是节省成本支出。但制度根源在于国家没有明确出台幼儿园必须配备的基本玩教具标准。”刘焱委员面对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出了当下中国学前教育让人忧心的现状。

 

作为教育界委员中唯一一位学前教育界的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刘焱特意找到小组召集人,申请在3月8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到会的教育界联组会上发言。征集发言人选的那天中午,刘焱在驻地电梯间遇到本组的召集人钟秉林委员,又申请了一次:“我今年还要和袁部长说说学前教育经费使用的事。”

 

“学前教育是为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做好准备的第一关。如果现有的问题不解决,加上新的‘婴儿潮’来临,二者叠加将形成更为严峻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每次说起自己躬耕近30年的学前教育现状和未来,刘焱都会忧心忡忡。

 

刘焱还呼吁要制定公办园生均财政拨款标准,解决幼儿园运行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