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孔维克委员:规范管理以“孔子”命名的奖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赵晶)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山东省委副主任委员孔维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规范管理以“孔子”命名的奖项。

 

作为来自孔子故里山东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孔维克近年来十分关注以“孔子”命名的各类奖项。他说,以“孔子”命名的各类奖项日渐增多,对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但也存在诸多问题,有时甚至引起不良影响,需规范和加强管理。

 

据他搜集整理,被媒体报道过的由各类主体主办的“孔子”奖已近泛滥,不乏权威性缺失、标准不清、程序不明、监督不足等问题,有时甚至引起争议。

 

孔维克委员说,为推广和弘扬中国文化,以“孔子”之名设立各类奖项本身具有积极意义,但如果评选出现问题,造成的后果亦十分严重,甚至可能影响国家形象。因此,对“孔子”类奖项的规范、监督与管理应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他建议,对以“孔子”命名的奖项严格审批,对已经设立的奖项进行审核,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支持保障,必要时可考虑由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社团牵头整合,以形成具有权威性的系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