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车黎明委员:接受更多“何宗文”们的监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报(记者王菡娟)最高人民法院的报告指出,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通过邀请代表视察、参加会议、旁听庭审等方式听取代表意见790人次,办理代表建议280件;认真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走访接待全国政协委员90人次,办理政协提案120件。

 

3月13日,在小组讨论两高报告时,车黎明委员认为,最高人民法院一年走访接待全国政协委员90人次有点少。最高人民法院应该自觉加强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拓宽最高人民法院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渠道。”

 

“昨天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在大会堂上作大会发言,我感触很深。何宗文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26年来通过完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数百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620多件,他帮助被人错宰了猪的老农讨回公道,为因工伤而高位截瘫的工人争取到几十万元康复赔偿费用,成了群众口中专门排忧解难的“何委员”。如今,何宗文在当地的影响力很大。我想,像这样的委员对法院的监督,应该能得到当事人、法院和各方面的认可。”车黎明说。

 

车黎明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应主动为人大代表的权力监督、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创造条件、畅通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