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汤亮委员:今年的报告更接地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顾意亮)“觉得今年的两高报告正视现实,不回避矛盾,比往年更接地气。”3月13日下午,在讨论两高报告的小组会上汤亮委员说。

 

汤亮委员认为,报告中提到的许多新出台的司法政策和措施,不仅触及到了司法领域面临的严峻问题,也回答了全国人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其中的“硬货”很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譬如,健全机制防范冤错案件、举报职务犯罪将获得保护和奖励、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将被严惩、“执行难”要在二三年内基本解决、突出打击金融证券保险领域犯罪、非法集资将被依法严惩、“紧盯”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人情案”将受到巡回法庭“阻击”等。“我相信,随着这些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我国司法环境一定会更加公正、清明,会更好地保障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