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范小建委员: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这条非常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菡娟)最高检的报告指出,要严肃查办、积极预防发生在基层尤其是“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开展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我觉得这条非常好。”在3月13日小组讨论两高报告时,范小建委员说。

 

他表示,如今,国家对扶贫的力度越来越大,资金也越来越多,老百姓对此项工作也非常关注。开展为期五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将有利于建设良好的扶贫环境,也为做好扶贫工作创造了条件。”

 

范小建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的管理制度。目前,扶贫资金管理的发放权限已下放到县级机构,如果管理跟不上,容易出问题。二是重点加强移民搬迁项目单位资金管理。未来五年,国家将投入6000亿元用于移民搬迁,如此庞大的资金管理需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