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委员“金”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阎维文:面对选秀,要对青少年有正确引导,不要期待“一夜成名”。

 

张蕴岭:网络约车已成新趋势,政府应超前研究解决办法,增强管理能力,跟上新经济的发展步伐。

 

董恒宇:为保障睡眠,建议中学生早上到校时间推迟半小时。

 

贾康:财政赤字率提高到3%对于年度来说是合适的,它是稳增长必要选项。现在把房地产税加快立法的问题暂缓下来,其实可以考虑按原来的设想推行,立法过程走完后可以先在楼市较热的一线城市执行。

 

胡晓义:真正要使养老基金投资运营能够保值增值,使群众得到好处,专营养老金管理公司一定是方向。要解决的问题包括现行分散的监管体制障碍。

 

曹义孙:应在立法中明确就业歧视的概念,建立反歧视的专门机构,同时规定救济措施和救济机制,以真正保障劳动者遭受就业歧视后能够获得有效救济。

 

白岩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倡全民阅读”中的“提倡”,起码应该变成“保障”。通过立法来约束政府和有关机构更好地把读书当成百姓的公众需求,从而要去保障他们的权益。

 

朱奕龙:由于校园暴力干预机制滞后、作恶成本低,国内校园暴力愈演愈烈。建议当务之急是要通过立法来加强对校园暴力行为的预防和惩罚,明确家长、学校在校园欺凌中的安全教育、管理和防范责任。

 

潘庆林:面对海外华人持续增加的回国需求,在不涉及“双重国籍”问题下,研究对海外华人签发“外籍华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