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蔡秀军:利用互联网资源打造健康云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张莹)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交流“如何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蔡秀军介绍说,浙大邵逸夫医院2014年推出了“邵医APP”, 患者只要下载APP就可以了解到邵逸夫医院所有专家出诊的情况,可以在手机里预约,同时实现支付功能。前不久,他们又对这一平台进行了升级,纳入了医保支付功能,使患者可以通过手机完成预约挂号、付费的全部流程。APP中还提供医院的地图,为患者把就诊的所有流程标注出来,在哪里检查,在哪里取报告,报告什么时间出来,以及报告的结果等等信息,都显示在他的手机上,非常方便。

 

蔡秀军还介绍了浙大邵逸夫医院配合国家分级诊疗制度,首创性地建立了健康云平台,吸引联盟医院自愿加入到健康云平台中,把各家医院的资源整合在一起。这样,各家医院可以把所有病人的治疗方针放在云端,如果医生对某个患者的诊断不肯定,可以发出请求,在云端上进行会诊,有效地解决了老百姓对基层医院和医生不信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