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郭文圣委员:慈善事业需全社会共同参与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赵晶)“出台慈善法将规范慈善组织的运营模式,激发民营企业参与慈善的热情,是非常好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郭文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慈善法草案,郭文圣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其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慈善事业需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政府也应为开展慈善活动提供场所和其他便利条件,而不仅仅只有草案中规定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同时建议该条增加“领导干部可出席慈善捐赠见证活动”的内容,以此来激励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尤其是民营企业。“这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新型健康政商关系。”郭文圣委员说。

 

郭文圣委员呼吁,媒体行业在报道慈善宣传活动中要弘扬正能量,正确引导社会公众。“现在不是没人做慈善,而是慈善机构的公信力不够,这里面有慈善机构自身的问题,但是媒体在宣传报道方面是不是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郭文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