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何宗文把“温暖的火焰”带进人民大会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秦志勇)12日下午,特邀列席大会的安徽省政协委员何宗文用好腿拖拉着残腿,一瘸一拐地走到话筒前,作了本次政协大会最后一个发言。

 

他的故事并不惊世骇俗,但催人泪下,他只是“利用”政协委员的身份帮助了如他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是政协给了他力量,这种力量让他坚持了27年,让他心甘情愿地为老百姓“跑腿”50万公里,更让他懂得了政协前面有“人民”两字……

 

他自己是一个残疾人,感受过社会的阳光和温暖,也遭遇过冷漠和讽刺,他把社会传递给他的温暖,点燃自己,燃烧自己,并用这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去照亮别人、温暖社会。

 

何宗文到哪里,就把这团火带到哪里。此时此刻,他在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的注目下,也把这团“温暖的火焰”带进了人民大会堂。

 

他略带池州方言的发言在大会堂里回响,他的语速不快,声音不高,他讲述着他的所做所为、所感所悟、所思所想,委员们也入神地体会着他的“政协故事”。

 

他平静的发言,却赢得了人民大会堂台上台下4次热烈的掌声,掌声真诚而不敷衍。

 

在场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说,如果政协委员都能像何宗文委员一样从小事情做起,从关心老百姓和周边的人做起,政协会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一位年轻的大会工作人员在他发言的时候,打开手机查找何宗文的资料,页面上出现的是来自《人民政协报》的一篇长篇人物通讯《温暖的火焰》。

 

他说,这次会议,令他终生难忘。他愿意继续做一个有温度的政协委员,让人民群众不仅感受到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温暖,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在他发言结束的时候,全场又给予他长时间的掌声,温暖的火焰在台上台下、在泪光中、在感动中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