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海丽曼委员:加强对机场、车站、码头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赵晶)“交通参与者对应急救护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安全出行非常重要,应加强交通参与者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普及,并提升其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双边处副处长海丽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海丽曼委员多年来始终关注生命健康与安全。她谈到,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交通事业也取得了巨大进步,但随之而来的是交通安全形势的日趋严峻。而发生交通事故后,专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在现场的交通参与者能够快速行动与正确施救,将为专业医务人员救治争取时间,大大减少伤者的致残率与死亡率。

 

海丽曼建议,交通、公安、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联合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交通参与者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加强对民航、铁路、公路客运、水路客运等交通乘务人员,机场、码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并通过立法等手段,强化客运场所急救设备装备的配备等。

 

扩大能够实施应急救护的人群范围是海丽曼委员关注的焦点,她还建议,修订《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增加参加驾考人员应急救护的培训,由专业救护师资力量教授,培训和考核除了理论内容,还必须要有实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