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工商联界委员:让捐款人捐个明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营企业家已成为社会公益慈善捐赠的中坚力量。工商联界别是民营企业家最多的界别,10日,工商联界委员纷纷为慈善法草案建言,对慈善立法表示极大的肯定与支持。

 

孙晓华委员说,慈善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公益慈善立法,呼应了全社会行善、扬善的需求,是本届政府在补社会建设方面的短板。王再兴委员表示,这是社会进步、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也是这一届政府工作的亮点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立法,把公益慈善机构管理纳入规范化渠道,让捐款人能捐个明白,善款用得明白。”杨铿委员说。

 

委员们一致认为,慈善法的诞生恰逢其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仍然有细节问题值得商榷。

 

针对草案提到的“年度管理成本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5%”,陈志列委员、王玉锁委员指出,巨额捐赠基数很大,这种笼统的管理费用成本支出比率,很容易被别有用心之人钻法律空子,从善款中谋取不义之财。他们建议,应当根据善款数额设定不同的档位,以此确定不同的管理费用支出比率。

 

李占通委员表示,慈善也是一门科学,配套的专业人才也要跟上,建议加强配套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