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代表委员议国是】慈善立法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1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政协委员在讨论《慈善法》草案时认为,慈善法是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这部法律鼓励扶贫济困的慈善活动,有助于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委员认为慈善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不仅是从立法层面对我国慈善事业进行一次科学审慎的制度规范,更有助于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慈善,更热情地参与慈善,更充分地感受慈善文明。

 

全国政协委员曹德旺:“我认为我们国家这次讨论慈善立法是所有中国人值得自豪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这说明我们国家通过三十几年的改革开放,经济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真正进入世界经济强国的行列。”

 

委员认为,《慈善法》草案为慈善事业各个主体的行事划定了边界,将助推慈善事业快速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杨文龙:“实际上我们企业一年也不会少于300万到500万捐赠社会,但是都是自己企业内部去做,因为他不放心,他不知道自己的钱用到什么地方去了,我觉得慈善法首先必须得倡导组织建设,老百姓看到这种组织建设完善以后,他愿意去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