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陶夏新:从供需两侧解决东北窝电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陶夏新表示,目前东北地区“窝电”问题已相当严重。

 

陶夏新说,以黑龙江省为例,2015年电力装机达到2647万千瓦,有500万千瓦的火电和相应的风电送不出去,形成了“窝电”,建议规划建设以黑龙江为起点的±800千伏直流或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直接向华北地区长距离送电。

 

“黑龙江省地处东北边陲、全国路网的“末梢”,发展公路交通的投资能力不仅低于中部地区大部分省份,也低于西部一些省份,需求持续增长与投资能力不强的矛盾凸显。”陶夏新认为,从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角度出发,在“十三五”规划中应比照西部政策,提高公路建设项目中央车购税补助标准,适当增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补贴切块规模,为“一路一带”中蒙俄走廊建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