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王欣:点燃新希望 期待新突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认为,吉林的短板在创新。我们很多企业往往太因循市场的需求,只盯着需求量大的产品,而没有充分挖掘自身的主动性,用积极的创新去开发能引领需求的新产品。”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长春鸿达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认为,吉林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是要转变生产的思维方式,用创新的方法去创造新需求、培养新经济。

 

在王欣看来,农业是目前吉林省最具潜力的产业。王欣提出了一种设想:将现在小户经营的农民们组织在一起,大家按土地、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入股,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这种组织形式有别于传统的合作社组织,这些农业企业将获得法人身份,享受到其他行业可以享受到的一切优惠政策。这样就把一个个零散的乡村,变成了一个个内部分工、协同生产的企业。

 

同样被王欣看好的还有高科技产业。王欣认为,“高科技产业大多是资本密集型的产业,需要资金大量投入,政府的扶持不应该像泼水一样不加分辨地洒下去,而应该通过实地调研,找到几个真正具备壮大条件的项目,集中力量扶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