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委员:以智慧经济体推结构性改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成为当前经济发展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委员说。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既要通过“破”,解决当前高库存、过剩产能等一系列问题;也要紧跟着“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形成我国在全球的新竞争力。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看,我国率先打造覆盖全社会的“智慧经济体”新模式,将是“一破一立”的重要抓手。

 

郭广昌说,“智慧经济体”能打通供给与需求之间直接、低成本的信息传递渠道,并借助大数据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精准性。通过“智慧经济体”的打造,将有效提升各部门效率、减少库存、避免途中浪费、促使信息对称和满足个体的个性化需求,从而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建议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应从全方位、全覆盖、产业链全过程、全社会管理等角度加快“智慧经济体”的建设。同时,相关部门加大对“智慧经济体”建设的重视,鼓励和支持各类创新试点;以及加快我国智慧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设,为全社会向“智慧经济体”升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