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心蕾病房”的特殊访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刘晓梅委员、贺颖春委员、丁目迪委员与马邦河委员(从左至右)看望来自青海和甘肃的26名先心病患儿。本报记者齐波摄

 

3月9日中午,空军总医院心脏中心的“心蕾病房”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丁目迪、马邦河、贺颖春、刘晓梅4位来自甘肃省不同少数民族的全国政协委员利用会议午休间隙,带着文具用品、玩具等小礼物来到空军总医院探望26名边远贫困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救治了孩子就等于是挽救了我的家庭。”马瑞姿的父亲马保真感激地告诉记者。1岁的马瑞姿是“小天使”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今天不仅看到了我们甘肃的孩子,也看了青海的孩子们,要特别感谢你们医护人员,把我们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照顾得这么好。希望社会各界,不管经商的还是政界人士都要关心这些孩子。”作为此行的“小组长”,丁目迪委员颇为激动。

 

“我们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呼吁全社会能更多地关注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患儿的医治与康复。”刘晓梅委员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