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姚明委员:体育培养模式改革从联赛改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周鹏)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3月9日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委员讲堂》栏目采访,提出了他对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议。

 

联赛是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联赛是整个产业链的高峰和塔尖。这一点改好以后,整个产业链都会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下面就会变得非常有活力。

 

篮球在中国有非常“厚”的基础,在体育总局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陈述报告里提到,中国有3.2亿篮球人口,60多万块篮球场,非常大的基数,非常好的条件,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可以将篮球的联赛推向另一个巅峰。

 

联赛的进步也代表了国家队在往上走。男篮国家队在过去有非常好的成绩,拿下了亚洲冠军的头衔,我们应该向着下个目标去前进。这个前进脱离了联赛的改革是很困难的,因为所有国家队的球员都来自联赛,联赛的水平也决定了国家队前进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