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举行记者会,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五位政协委员就扶贫、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热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预算报告提出养老金上调6.5%,十一连增后增幅首次低于10%。胡晓义委员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这是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支付能力、物价水平、社保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确定的。

 

全国政协委员胡晓义:“6.5%左右还是恰当的。当然不是说每个人都增长6.5%,对企业职工特别是待遇偏低的和艰苦边远的企业退休人员要适当倾斜,这就既体现了公平,也体现了差异。”

 

胡晓义还表示,与以往只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不同,今年首次提出要同时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标准。

 

在回答记者关于择校热的提问时,刘长铭委员认为,应该在机制上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铭:“公办的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而民办教育更多地向社会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把蛋糕不断做大和做出各种口味的蛋糕,择校问题会逐步得到缓解。”

 

黄洁夫、范小建、李卫红三位委员还就看病难、乡村教师、医改、扶贫等热点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